undefined

 

TrueNAS 令人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本文約有567字】

昨天,分享了一些 2.5 GbE 的網路產品,下一步就是要去找出我們內部跑的軟體,有沒有可能和這些即將買來的硬體不相容?這需要做一下功課,以免賠了夫人又折兵。

在我的創作環境內網裡有一台 DELL Inspiron 3470 PC,內裝 16 GB DDR3 RAM、SATA 512GB SSD、八代 i3 四核、1GbE、2018/11月以特惠價購入使用至今, 在一個月前改裝另一套功能強大免費的 TrueNAS,搭配一些閒置的 USB 3 外接硬碟(3TB、4TB、10TB)充當我內網的高速大容量網路儲存(一線 NAS)。

 

TrueNAS 的功能有多強大?

網路上應該也有很多資料。但為什麼我說它強大?因為好不好真的要靠比較,讓數據來說話。印象中,以往我們從 PC 傳資料到 USB 3 的外接硬碟,速度最快在 60 MB 上下。但經由 1GbE 傳給 TrueNAS,它卻可以穩定保持在 100MB 的傳送速度,能將既有軟硬體充分發揮到淋漓盡致,光這點就令我驚嘆不已。

 

我另外也有一台使用近十年的 NAS 產品

這台使用近十年的 NAS 是 QNAP TS-259 PRO+。在 2012/12 月花了 1.7 萬入手。先不談別的,光從壽命來說,這早就已經值回票價。裡面除了有我的重要工作檔案備份,也包含了我全家的出遊照片、小孩成長過程中的照片影片等等,一張都沒少,全部都被完整的保存記錄著。但近日應用增加,開始發現它的效率不佳,這才讓我有機會去探詢其它方案,也因此發現了更優秀的 TrueNAS,頗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原文出處
阿中小站 > 【實用教學】優秀軟體,值得搭配更好硬體
https://eagle.aii.tw/lurid_sofia/gold/lilongwe/ashgabat

(具備 RWD 精美排版,可用手機平板電腦都能正常觀看)

文章標籤

阿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價格親民,效率直翻2倍有餘

 

【本文約有396字】

前陣子從臉書看到不少次 2.5 GbE 的相關廣告,開始讓我有點關注這個部分,內網 (LAN) 傳輸效率。

我的創作環境用的內網和大多數人一樣,仍停留在上個世代 1GbE 的速度等級,也就是從交換器 (Switch) 到網路卡 (NIC) 和網路線 (CAT 5e/6) 通通都能支援 1GbE。

對於圖文創作者來說,其實 1GbE 是夠用或剛好介於需求上限,用久了就習慣也較無升級急迫性。因為看到 2.5 GbE 廣告價格開始滑落變得更親民,且效率又直翻 2 倍有餘,這就讓人開始感到好奇不已了。

 

正在評估 2 款 2.5 GbE 交換器 (Switch) 產品

看起來旗鼓相當,價格也只差 $100。

 售價 $3,099/QNAP 威聯通 5埠 2.5GbE 無網管型交換器(QSW-1105-5T)

 售價 $2,999/TP-Link TL-SG105-M2 5 埠 100Mbps/1Gbps/2.5G交換器 桌上型Gigabit交換器

 

 

正在評估 3 款 2.5GbE 網路卡 (NIC) 產品

 售價 $1,390/ASUS 華碩 PCE-C2500 2.5G GIGA有線網路卡

 售價 $1,280/QNAP 2.5 GbE 網路擴充卡 (QXG-2G1T-I225)

 售價 $449/TP-LINK TL-NG421 2.5G 桌上型 網路卡 瑞昱 RTL8125B NAS 電競 非10G 現貨 在台

 

 

 

 

原文出處
阿中小站 > 【實用教學】疫情新常態,內網效率也要新常態
https://eagle.aii.tw/lurid_sofia/gold/lilongwe/asuncion

(具備 RWD 精美排版,可用手機平板電腦都能正常觀看)

文章標籤

阿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單刀直入,就很 Pro!

 

【本文約有525字】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親戚,她比我長幾歲,她是一位才情洋溢頂尖出色的服裝設計師。早期從童裝設計到少淑女服裝,再到目前的大尺碼服裝,一路從布料挑選、設計生產到成品上市,身經百戰,創意無限,是公司裡最重要的台柱之一。

有一次我正在打電腦,她問我,什麼是「熱鍵」?過了三秒,又傻傻笑著問我,那「冷鍵」在哪裡?

果然是… 設計師的頭腦與常人不同,而且後座力十足,害我笑得肚子好痛,腦袋頻寬瞬間被塞爆。

 

NotePad++ 的「單行註解」功能非常好用

NotePad++ 「單行註解」的鍵盤熱鍵(快速鍵)就是:CTRL + Q。

宛如電燈開關一樣,每按它一次,它就呈現作用。再按它一次,就自動恢復原狀。非常簡單,也非常好用。

 

熱鍵 (Hot Key) 就是快速鍵的意思

NotePad++ 「單行註解」功能的熱鍵操作步驟如下:請先選取需要註解的網頁內碼文字整個單行,然後按下鍵盤上的 CTRL 按鍵不放,然後再按鍵盤上的 Q 鍵一下,然後手指全放開,該行被選取的網頁內碼文字就會被自動加上 HTML 的註解符號。

後來我測試,其實一次選取多行也有同等效力。但網頁內碼看起來就會有一點點小小的暴力感,不影響網頁呈現,就只是一個 kimogi。

 

 

 

 

原文出處
阿中小站 > 【實用教學】熱鍵一出手,魅力就跟你走
https://eagle.aii.tw/lurid_sofia/gold/lilongwe/mantis

(具備 RWD 精美排版,可用手機平板電腦都能正常觀看)

阿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和綠色小青蛙編輯器擊掌一下

 

【本文約有518字】

在我印象中,NotePad++ 這套編輯器我好像已經用了很多年。剛剛特地去看了官網,順著一路查到維基百科,原來它是 2010 年問世的。

我用過許多文字編輯器,包括可以承載巨量資料 EmEditor,也有非常出色可以垂直行編輯的 UltraEdit,以及今天要聊的輕巧靈活的 NotePad++

至於普遍認為最陽春的 Windows 記事本,我覺得它最大用途就是拿來過過水(濾除文字格式成為純文字)最好用。其實每種工具都有適合它的舞台。

 

NotePad++ 的語法折疊功能非常好用

網頁內容其實就是一份純文字,裡面的規則,幾乎都是由一組相同標籤,一前一後標示著開頭與結尾。這樣的結構可以單層,也可以多層變成高度複雜的樹狀。這時 NotePad++ 的語法摺疊功能就非常有用,滑鼠點一下就能輕鬆折疊,讓複雜樹狀瞬間變成一行。

 

全自動反白標示和垂直虛線非常有用

NotePad++ 自動反白標示可以幫你辨識一個網頁區塊結構的頭尾。好處是,我們可以透過這樣的自動反白標示確認結構是否正常?有沒有跑掉,以利直接修正。

NotePad++的自動描繪的垂直虛線也很直觀,可以幫你快速的掌握網頁區塊的垂直範圍,尤其是橫跨多行的複雜樹狀,這能讓你一眼就能輕鬆掌握。

 

 

 

 

 

原文出處
阿中小站 > 【實用教學】輕巧靈活就能加快速度
https://eagle.aii.tw/lurid_sofia/gold/lilongwe/gryphon

(具備 RWD 精美排版,可用手機平板電腦都能正常觀看)

文章標籤

阿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溝通內容就是我的咖啡館

undefined

 

【本文約有506字】

從初次到訪的顧客,到一試成主顧,或成為無話不談的最佳損友,或成為錦上添花的事業夥伴,哪一種感覺才最適合最匹配你在數位世界的溝通風格。

我之前貼文有簡介過這一家國外設計師網站 BootstrapMade,它的 Live Demo 令人印象深刻,陳列的專業樣板,有科技風、酷炫新潮、也有專業穩重類型,甚至連後台界面都有。我大略粗算,它應該至少有提供超過 60 種以上的專業樣板任君挑選,自由免費下載試用,覺得滿意 OK,想要完全擁有時再付費購買都行。

 

我挑選的是 FlexStrat 專業樣板

這裡是它的 Live Demo 展示。當初我第一眼就看上了它(宛如相親…)。因為它的版面乾淨清爽,第一眼就吸住了我的目光。然後,就會想要趕快前進,趕快看看把它套在我的內容呈現出的樣貌會是如何。

 

風格骨架都現成的,你只要擺盤上桌就行了

真的!來看看我自己套用後的成果 https://eagle.aii.tw/cent。文案部分其實敘述愈簡單愈好,因為我們目的是傳遞價值,不是要整死顧客。內容則是想到就加,不適合的就刪。如果有來上阿中哥的課,我會教你簡單實用的版本管理方法,還會提供前台自動切換版本的小程式。

 

原文出處
阿中小站 > 【實用教學】挑一個看對眼的專業樣板
https://eagle.aii.tw/lurid_sofia/gold/lilongwe/malabo

(具備 RWD 精美排版,可用手機平板電腦都能正常觀看)

 

 

 

文章標籤

阿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顧客快速辨識真材實料的好方法

undefined

【本文約有456字】

在網路溝通,當然也要適當的整理與包裝。

如果你要賣的產品或服務,沒什麼特別價值可以分享,最簡單的作法,就是照片一攤,再附一句:「跳樓大拍賣,保證最便宜,買貴退差價!」走薄利多銷快速通關的模式也未嘗不可。

但如果你要賣的產品或服務,有其特別意義與價值,那就得與「跳樓大拍賣」的做法有所區隔才行

 

價值至上、而且要更強調顧客的價值

試著將你產品或服務對於顧客有什麼特別意義或價值逐一揭露,然後順勢而為,學會用現代化的呈現方式,將這些資訊放在網路加快傳遞,這可能才是容易讓顧客快速辨識真材實料的好方法。

 

順勢而為,總是比逆流而上來的輕鬆一些

在現今這個時代 (2021 年 11 月),智慧型手機已是人類生命共同體,而且寸不離手,還不能沒電。如果有一天,你的產品故事經過轉貼顯示在潛在顧客的手機螢幕上,吸引顧客滑動點擊、閱讀你產品能對顧客帶來意義非凡的價值,這是多棒的一件事!

 

原文出處
阿中小站 > 【實用教學】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https://eagle.aii.tw/lurid_sofia/gold/lilongwe/falcon

(具備 RWD 精美排版,可用手機平板電腦都能正常觀看)

 

 

 

文章標籤

阿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