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覺化,可以把複雜事變簡單

趁著記憶猶新,趕緊將它記錄下來,也一併分享。

我還記得在第一版的時候,那個 A4 的回收紙已經不曉得被我繪製了多少張放在一旁,就和我寫程式一樣,我會用最短時間先去找到一條可行的路,然後接著將它以示意圖方式把將整個流程視覺化(剛開始鬼畫符都沒關係,只要你看得懂即可),完成雛型大略之後,建議一定要先休息一下,洗個臉,喝口水,讓大腦 CPU 先降溫一下,然後再回來繼續優化,再把其中的多餘步驟嘗試消除,然後再 Run 一次看看通不通順不順。

就這樣一路跌跌撞撞,其實也蠻有趣的。土法煉鋼也摸出了一條順暢的流程,也就是現在看到的第二版。

不過,像我們這種很挑剔效能的人來說,這個第二版應該很快就會有接替者出現。其實我現在腦袋已經正在構思第三版的可程式自動化的部分,經由程式自動化取代人力的流程,工作效率會再拉升提高,屆時吸引流量應該也會同步拉升,拭目以待。

 

undefined

 

原文出處
阿中小站 > 【實用教學】每日網路分享 SOP 第二版,從零開始成功吸引 3.2K 流量
https://eagle.aii.tw/lurid_sofia/gold/lilongwe/brussels

(具備 RWD 精美排版,可用手機平板電腦都能正常觀看)

 

arrow
arrow

    阿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