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即便一個打十個,也是輕輕鬆鬆

以我來說,我的小 Linux PC 就和一般常見的普通電腦一樣,也有多個 USB 插孔,在主機前端有兩個 USB 3.1,在主機後端則有 4 個 USB 2.0,所以基本上至少可以輕輕鬆鬆接上 6 個 USB 的外接硬碟。

如果再去買一塊 PCIe USB 3 可擴充 4 埠 USB 的介面卡,那我這台就能立刻躍升一打十的等級。

對 Linux 來說,擴充磁碟是很容易的事;對 mergerfs來說,擴充磁碟就像呼吸一樣的簡單容易。

mergerfs 用來動態新增硬碟的指令

sudo ~/bin/mergerfs.ctl -m /mnt/6TBall add path /media/kk10/3TB-v1

 

使用前:皆以人工計算與規劃,將大小不等的檔案,分別人工存入不同的硬碟。不僅工時成本高,負擔也沉重!

使用後:我只要記住一個網芳 (需搭配 Samba) 的入口把檔案存進去,其餘儲存空間大小計算及自動選擇存入哪一顆硬碟由軟體 (mergerfs )自動安排處理。這就超方便而且可以善用資源

 

 

原文出處
阿中小站 > 【實用教學】我傻瓜它聰明 mergerfs 善用資源+彈性儲存的免費工具之4
https://eagle.aii.tw/lurid_sofia/gold/lilongwe/ababa

(具備 RWD 精美排版,可用手機平板電腦都能正常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