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和綠色小青蛙編輯器擊掌一下

 

【本文約有518字】

在我印象中,NotePad++ 這套編輯器我好像已經用了很多年。剛剛特地去看了官網,順著一路查到維基百科,原來它是 2010 年問世的。

我用過許多文字編輯器,包括可以承載巨量資料 EmEditor,也有非常出色可以垂直行編輯的 UltraEdit,以及今天要聊的輕巧靈活的 NotePad++

至於普遍認為最陽春的 Windows 記事本,我覺得它最大用途就是拿來過過水(濾除文字格式成為純文字)最好用。其實每種工具都有適合它的舞台。

 

NotePad++ 的語法折疊功能非常好用

網頁內容其實就是一份純文字,裡面的規則,幾乎都是由一組相同標籤,一前一後標示著開頭與結尾。這樣的結構可以單層,也可以多層變成高度複雜的樹狀。這時 NotePad++ 的語法摺疊功能就非常有用,滑鼠點一下就能輕鬆折疊,讓複雜樹狀瞬間變成一行。

 

全自動反白標示和垂直虛線非常有用

NotePad++ 自動反白標示可以幫你辨識一個網頁區塊結構的頭尾。好處是,我們可以透過這樣的自動反白標示確認結構是否正常?有沒有跑掉,以利直接修正。

NotePad++的自動描繪的垂直虛線也很直觀,可以幫你快速的掌握網頁區塊的垂直範圍,尤其是橫跨多行的複雜樹狀,這能讓你一眼就能輕鬆掌握。

 

 

 

 

 

原文出處
阿中小站 > 【實用教學】輕巧靈活就能加快速度
https://eagle.aii.tw/lurid_sofia/gold/lilongwe/gryphon

(具備 RWD 精美排版,可用手機平板電腦都能正常觀看)

arrow
arrow

    阿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