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價格親民,效率直翻2倍有餘

 

【本文約有396字】

前陣子從臉書看到不少次 2.5 GbE 的相關廣告,開始讓我有點關注這個部分,內網 (LAN) 傳輸效率。

我的創作環境用的內網和大多數人一樣,仍停留在上個世代 1GbE 的速度等級,也就是從交換器 (Switch) 到網路卡 (NIC) 和網路線 (CAT 5e/6) 通通都能支援 1GbE。

對於圖文創作者來說,其實 1GbE 是夠用或剛好介於需求上限,用久了就習慣也較無升級急迫性。因為看到 2.5 GbE 廣告價格開始滑落變得更親民,且效率又直翻 2 倍有餘,這就讓人開始感到好奇不已了。

 

正在評估 2 款 2.5 GbE 交換器 (Switch) 產品

看起來旗鼓相當,價格也只差 $100。

 售價 $3,099/QNAP 威聯通 5埠 2.5GbE 無網管型交換器(QSW-1105-5T)

 售價 $2,999/TP-Link TL-SG105-M2 5 埠 100Mbps/1Gbps/2.5G交換器 桌上型Gigabit交換器

 

 

正在評估 3 款 2.5GbE 網路卡 (NIC) 產品

 售價 $1,390/ASUS 華碩 PCE-C2500 2.5G GIGA有線網路卡

 售價 $1,280/QNAP 2.5 GbE 網路擴充卡 (QXG-2G1T-I225)

 售價 $449/TP-LINK TL-NG421 2.5G 桌上型 網路卡 瑞昱 RTL8125B NAS 電競 非10G 現貨 在台

 

 

 

 

原文出處
阿中小站 > 【實用教學】疫情新常態,內網效率也要新常態
https://eagle.aii.tw/lurid_sofia/gold/lilongwe/asuncion

(具備 RWD 精美排版,可用手機平板電腦都能正常觀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GbE 2.5 GbE 價格親民
    全站熱搜

    阿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