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課作業照片直接互傳、超方便

 

由於疫情期間,連續的停課不停學,小孩都須待在家裡用電腦上課,透過網路繳交作業,這些數位流程,常常搞得大家如臨大敵,更需在一旁待命,只能輪流請防疫照顧假在家照顧小孩。

 

前兩天看到一則網路訊息,好像是 Windows 10 的最新更新版,已經包含了兩台電腦近端傳送檔案的功能。這功能真是酷!

undefined

 

免用 USB、E-Mail、NAS

 

以往我要在兩台電腦傳送檔案,通常都得經過 USB,或 E-Mail,或是 NAS 當作中間的橋樑,好像都沒辦法直接兩台互相傳送,對吧!

 

昨晚我將小孩的筆電都拿出來更新,更新之後的 Win10 就包含了這項功能「鄰近分享」。設定只要一次,就如 圖1 的 4 步驟,這樣就能完成了設定。

 

以後兩台之間要傳送檔案,只要在你想要傳送的檔案按下滑鼠右鍵,選「分享」,就會跳出 圖2 的畫面,點選其中之一的電腦,檔案就會傳送過去了,非常簡單容易,就連小學生也是教一次就學會了。

 

 

聽說好像沒有限制檔案大小

這是聽說的,我也沒有實際測試過。但是多檔案傳送,我則有實際測過,很簡單,也是輕鬆一下就直接傳過去了,完全不需要經過第三者。

 

 

 

 

原文出處
阿中小站 > 【實用教學】2 台 Win10 電腦輕鬆傳檔,免接線免用USB的超簡單方法
https://eagle.aii.tw/lurid_sofia/gold/lilongwe/andorra

(具備 RWD 精美排版,可用手機平板電腦都能正常觀看)

阿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頁速度更快,顧客滿意度加分!

 

今天來聊一下這個外掛:WP-Optimize 網站加速的佼佼者。

 

寫了好一陣子的分享文章,網站貼文也累積到了一定的數量,我開始把焦點放在網頁回應的速度

 

其實很多年前用過另一套,名字我就不講了,但我記得當時使用後的整個體驗的效果不是很好,幾經微調還是不見好轉,後來就放棄了。

 

undefined

驚人的效率,速度更快 60%!

 

直到最近,又再想到這部分,想到之前的經驗,這次覺得應該先花點時間蒐集相關資料比對,一番整理後,最後選了這套「WP-Optimize 外掛」 。

 

昨天進到我的 WordPress 後台安裝了這套免費版的「WP-Optimize 外掛」 ,安裝完畢啟用後,進入它的設定頁面,去把 Cache 快取功能啟用 (Enable page caching),然後用打開另一個 Edge 瀏覽器去瀏覽看看,這時發現它驚人的效率… 竟然快到讓我興奮到不行!真的,有機會一定要親自試試看,使用前後真的差別很大。

 

WP-Optimize 外掛功能很豐富

原以為免費版的功能比較陽春,用了以後才發現,作者真的超有誠意,免費版的功能多到滿出來,付費版的一年 USD49 其實也還好,一定要支持一下。

 

 

 

原文出處
阿中小站 > 【實用教學】更快 60% 宛如奪命狂鯊的靈敏效率-WP-Optimize 外掛
https://eagle.aii.tw/lurid_sofia/gold/lilongwe/bismarck

(具備 RWD 精美排版,可用手機平板電腦都能正常觀看)

阿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幫你網路行銷省錢的非自動圈粉

 

昨晚聽到傳來的好消息,四天前去醫院急診做快篩的桃園親戚,醫院昨晚打電話通知她確定是陰性,讓她終於鬆了一口氣,也讓我們替她鬆了一口氣。

好,回到正題。

 

今天我想來聊一下圖1的「②圈粉數」。

 

之前在第三篇我們曾經聊過「全自動圈粉」,今天則來談談非自動圈粉是什麼?有何好處?怎麼做?

 

非自動圈粉是什麼?

其實很簡單,相對於自動圈粉,非自動圈粉(等同於許可式圈粉、許可式行銷)則是需要受眾親自參與,需要受眾同意成為你的圈粉對象。聽起來概念好像有一點混淆了,對吧?

 

簡單講,非自動圈粉就是用戶自願加入你的 LINE@、用戶自願訂閱你的電子報、用戶自願參加你的抽獎活動填寫個人收件地址聯絡資料等等,這些都是非自動圈粉的一環,需要受眾同意或受眾親自參與。

 

非自動圈粉的好處是?

以網路行銷來說,就是幫你節省廣告費。你可以定期發送促銷活動的電子報給你的粉絲,這不就立刻幫你節省了龐大的印刷行銷費用了。

 

 

 

原文出處
阿中小站 > 【實用教學】在家創業者為何要讓你的貼文飛起來第六篇
https://eagle.aii.tw/lurid_sofia/gold/lilongwe/belknap

(具備 RWD 精美排版,可用手機平板電腦都能正常觀看)

阿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 萬的安裝數,成熟穩定的展現

今日的外掛主角是:Category Order and Taxonomy Terms Order 分類的排序。

今日要開始寫文章,進到 WordPress 後台立刻映入眼簾的是外掛面板 Highlight 著一組紅底白字的小數字,提醒我有幾個外掛已經開始提供更新版。

其實我對外掛的更新原則是:有重大緊急才更新、有修正的必要才更新、不影響功能則有空才更新。

至於要判斷是何種狀態,就必須點開該外掛的詳細說明去瞭解最新版本編號提供了何種修正或異動。

先看清楚,才做下一步的動作。

undefined

圖 1: 分類排序的專家 Category Order and Taxonomy Terms Order

 

undefined

圖 2: 分類排序的專家 Category Order and Taxonomy Terms Order 2

 

Category Order and Taxonomy Terms Order 分類的排序

今日的外掛主角是:Category Order and Taxonomy Terms Order 分類的排序,它的功能是提供你可自訂類別排序,它有 50 多萬的安裝次數,這個數字你可以把它看成是成熟穩定的展現。

文章分類會顯示在網頁的右側(如上圖 2),也就是訪客觀看的畫面,這是預設值。當我們的部落格貼文愈來愈多,我們也會替這些貼文加上分類(如果你沒有做分類,WordPress 也會自動幫你建立一個分類,叫做未分類),當分類數量一多,你會希望調整分類的排列順序,這個外掛就是幫你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註:在 WordPress 後台更新外掛之前,無論如何都請先備份,有備則無患。

 

如果沒有這個外掛,會怎樣呢?

WordPress 預設的排序會依照字數筆畫排序,但似乎僅對英文有效,對中文則無效,所以我們需要一個能夠自由調整分類排序的功能來做這件事。而今日的外掛主角 Category Order and Taxonomy Terms Order 就是這方面的領先優異的專家之一。

 

 

 

原文出處
阿中小站 > 【實用教學】一個外掛,幫你解決類別排序的問題
https://eagle.aii.tw/lurid_sofia/gold/lilongwe/blackbird

(具備 RWD 精美排版,可用手機平板電腦都能正常觀看)

阿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 種年齡區間,讓你免費獲得情報

今早發訊息關心問候三天前去醫院急診做快篩的桃園親戚。當時醫院說檢驗報告三天後才會出來到時會通知她,但她到現在還沒接到醫院通知,可能是檢驗塞車了。而自己身體情況還好,只能自我隔離關在家,明明睡了很久,但起床後還是覺得身體有點累。

 

除了安慰她,也請他繼續保持放鬆身心,沒事就拿起手機唱唱歌,保持心情愉快也可增加抵抗力。

 

好,回到正題。

 

自動區分受眾年齡圖表

 

在上一篇,我們談到了 fb pixels 臉書提供的像素功能,它除了能夠自動幫你圈粉,還會自動幫你繪製各式各樣的統計圖表,讓你可以一目了然。

 

我覺得這個年齡區間的圖表非常好!它可以讓你更清楚的瞭解你的受眾有哪些年齡層,分別佔據多少比例。根據這個比例,你大概就能拿捏未來說故事分享的方向和取捨。

註:第一篇第二篇第三篇第四篇第五篇

 

年齡區間圖也是免費的唷..

這個 fb 實在很厲害,把圖表做得拿麼漂亮,要吸引你趕快和他買廣告,讓你贏得業績,也讓他也再創佳績。哈!

 

undefined

 

 

 

原文出處
阿中小站 > 【實用教學】在家創業者為何要讓你的貼文飛起來第五篇
https://eagle.aii.tw/lurid_sofia/gold/lilongwe/butler

(具備 RWD 精美排版,可用手機平板電腦都能正常觀看)

阿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網站 24h 跑順跑快的關鍵

這是近日準備處理的專案,一口氣要面對三個部分:

 

一、網站底層的執行平台 PHP 版本必須升級。

 

二、WordPress 網站核心過舊必須升級,也同時兼顧外掛 (plugins) 相容性。

 

三、替網站換上更嚴密的大門 (Google reCaptcha)。

 

undefined

 

第一步,就是先備份

 

由於整個網站平台就是一個 VM,所以備份這部份就比較好處理。

 

流程依序是:

① 使用 ssh 登入 VM 所在的 ESXi Host 機器。
 

② 找出 VM 的名稱。
 

③ 執行 XSIBackup 指定來源、指定備份完存到哪。
 

④ 完成備份。

 

 

 

原文出處
阿中小站 > 【實用教學】3換工程大挑戰:網站平台更換,網站核心升級,網站換上大門
https://eagle.aii.tw/lurid_sofia/gold/lilongwe/sargent

(具備 RWD 精美排版,可用手機平板電腦都能正常觀看)

阿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